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学员风采>正文

太原托福考试学习经验分享:阅读/听力/口语/写作如何有效学?

2016-08-03 10:48

来源:太原新东方

作者:吕子龙

在2016年寒假,我在新东方参加了托福强化班的课程,并在三月26号的托福考试中取得了97分的成绩,其中阅读29分,听力23分,口语19分,写作26分。这里是我学习时的一些感想。

阅读

阅读向来是中国学生最容易拿分的科目,对我也是如此。在我看来,经历过高考英语历练后做托福阅读,会发现除了词汇量和文章篇幅外,考题本身的逻辑并没有高考英语那样复杂。大多数题目的答案都能够由文章中的信息经过少量的逻辑推理而得出。因而提高阅读成绩关键在于快速并准确地找到文章中与题目相关的内容,以及丰富词汇量和提高对长难句的理解能力。

听力

听力是我比较弱的一门,主要由于在大学期间没有认真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所以相比高中时期有很大退步,尤其在刚开始练习TPO的时候感到难度非常大。然而通过一个月的训练,我的听力还是有了一定的提高。我主要通过练习TPO的题目来寻找做题的感觉,一开始先试着听懂文章大意,然后慢慢学习从中找出可能的出题点。老师教过的寻找关键信息的方法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做题不在于多,而在于精。每一套TPO的听力都值得反复听,不应该含糊而过。

口语

口语是我最薄弱的一门,和听力类似,主要是平时缺乏训练导致的。我认为口语一定要在平时多加练习,尤其要使自己的发音尽量标准。在口语考试方面,第一二题应在平时积累一定的素材。后面的题,一是要注意理清题目中的逻辑关系,二是要使自己的回答具有充足细节,例如举例和阐述理由应足够具体,而不是泛泛而谈。

写作

写作分为独立写作和综合写作。综合写作主要在于理清听力材料和文本之间的逻辑关系,并尽可能清晰地表达出来,说理要明确,细节不要遗漏。使用模板可以提高效率,但也应该根据题目的内容适当变化。独立写作要有清晰的论点和充足的理由,并应该使细节丰富。文章的结构应完整,段落应有条理。此外,句型应富于变化,自己的词汇量也应有一定体现,这在于个人的积累。文章词数不宜过少,500词以上为宜,过短不利于充分表达自己的观点。

托福考试学习经验


你可能还想看雅思   托福  大学课程  中学课程  小学课程   小语种   中小学一对一   艺考文化课

相关阅读太原新东方校区地址及咨询电话,新东方校区怎么走?

太原新东方托福考试经验分享:时隔半年,再战托福

太原托福考试经验分享,托福首考如何备考?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