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学员风采>正文

雅思考试备考经验分享:如何找到可循的规律和解题方法?

2016-07-27 17:07

来源:太原新东方

作者:吕雷

我是2015年2月初参加的太原新东方雅思精品课程,至今已经一年有余的时间,而四位老师上课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我的英语底子只能说中等,虽然学了很多年英语,但感觉一直没能掌握要领,应付学校里的英语考试还行,但真要面对雅思、托福这种世界通用的,考察全方位英语能力的考试可就乱了阵脚,是典型的苦学不得法。可是正如我的阅读老师郝亚楠所讲的,但凡是考试,都是有一定套路的,总会找到可循的规律和解题方法。

事实确实是这样,我觉得最明显的当属雅思的阅读部分,雅思阅读的典型题型有:是非、搭配、摘要、简答、选择、小标题、完成句子、图表等,其实每一类题目都有它自己的特点、解题方法以及如何尽可能快的找到答案的途径,我觉得正是自己在考试中利用了这些课上所学知识,才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较高的正确率。

听力是一个熟能生巧,需要长期训练的项目,因为我们没有英语的语言环境,所以听力的训练就异常重要,虽然在答题上还是有一定的窍门可循,但是要想完完全全地提高听力,是自己能够很快地适应国外的生活,那就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多听。听不同的口音,听不同的语速,听不同的主题,这样能使你迅速适应不同对话者的口音和语速,也能使你在大多数的场景中都不感到陌生。其实比较典型的是我在国外的时候对问路、住宿等相关方面了解的还是比较清楚,但在运动、存钱等场景下,就发现很多时候听不懂对方说什么,这就表明这些场景下的听力训练不足,对相关词汇不敏感。Ivy老师在学习中也给了我不少的提点和建议,对我听力的提高有一定的帮助。

写作是需要大量积累输入的输出过程,雅思写作的套路论虽然被争论不休,但是由于其实用性还是有很大发挥的空间。王亚奇老师在讲课中对一篇篇例文的剖析其实给了我很多启发,尤其是小作文,因为其套路性更强,而且与理工科研究论文或者数据分析的相似性很大,所以我自己感觉小作文的提高要比大作文稍微多一些。

口语对我而言是最难的部分,因为我会莫名产生一种可能由于不是母语而导致的自卑感,这会使我不愿开口,而这也是口语训练中最大的忌讳,不张嘴如何说好英语。但杜菲老师甜美和蔼,说话风趣,使课堂氛围变得相对活跃,也让我渐渐敢于发言,虽然最后的口语成绩并不理想,但我觉得自己可能已经突破了一些原来的禁锢,我会继续努力。

总而言之,经过半个多月的培训,我觉得自己的英语水平得到了一定的提高,非常感谢四位老师的指导与帮助,同时也很高兴能认识一些直到现在还在联系的小伙伴,感谢大家!


你可能还想看雅思   托福  大学课程  中学课程  小学课程   小语种   中小学一对一   艺考文化课

相关阅读2016托福雅思/SAT/ACT暑假8月直通车课程表

雅思考试备考经验分享:八天课基础班奠定雅思考试夯实基础

雅思考试备考经验分享:从教与学中谈雅思学习

太原新东方雅思辅导对症下药,你的雅思口语保分必备!

太原新东方出国留学考试奖学金发放中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