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课程列表>正文

高考100天逆袭方法_2016各科成功逆袭攻略

2016-03-01 17:00

来源:

作者:

高考100天怎么逆袭,能逆袭吗?首先,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逆袭前希望大家明白高考的性质,高考,是一个选拔性考试,而不是能力性考试,需要你掌握好高中学的知识,灵活运用,答好高考那几张卷子!所以,大家不需要把知识研究的多透彻,只需要掌握其中的规律,应用办法,就不会被高考折磨,反而去折磨高考!

1、高考100天语文成功逆袭方法

高考语文选择题和作文最拉分。选择题只有对与错,没有中间分,做错了等于浪费时间!阅读题、翻译题与语言运用题则不会得0分。所以语文选择题一定要尽量不错或少错。作文,如果是看到题目,构思,立意,然后开始编,建议以后不要这样做了。高考作文一定是事先写好大部分的!高考作文,出题立意一定是积极向上的,立意逃不出那几个范围。高考之前总结几个范围,如刻苦拼搏,爱心,保护环境,面对挫折,团结合作,热爱祖国,把握机遇……

大家从现在开始总结一下积极向上的立意,然后每个立意写一个400至500字的段落,这个段落写的越精彩越好,越华丽越好,写完找老师帮你们修改,之后把它们大概背下来,考试时看到题目立刻确定立意,然后写开头,开头的作用就是引到你背的段落上来,然后把背的段落抄上去,再结尾OK!这样你就能在作文上比别人省出20分钟,而且这样经过千锤百炼的作文分数会很低吗?从现在就开始准备,不要怕麻烦。另外,教大家一个小技巧,把立意写的华丽点,比如说把握机遇的立意,肯定有很多人写的是要善于把握机遇,只有做好准备的人才能把握好机遇,机遇只降临在有把握的人身上等等……华丽写法:机遇之花,只在有准备的土壤中开放。

2、高考100天数学成功逆袭方法

高考数学,填空选择确实太重要了,但不要强求,错一个两个说得过去,从现在起填空选择每次都认真做就可以了。现在强调一下大题,数学大题的分值非常大,我要说两点:

第一点,数学并非完全按步骤给分!计算题写满了,答案对了,整体答题思路没什么问题就直接过去了,答案不对才会去看步骤,证明题也一样,结论得出来了答题思路没问题就PASS了。如一道解答题,考试时思维卡住了,这时不要空着,把结论写上,还可能得步骤分。

第二点,印象分,应该得6分老师可以给你8分也可以给你4分,没人会追究!告诉大家一句话:做一半的题,尽一切可能让批卷老师感觉你是没时间做了,而不是你做到这里不会做了!这点自己去慢慢体会,我在前面说过锻炼解题思路,做题时思路越清晰越好,即使同样做了一半,思路清晰的人在这方面占了极大的便宜!

高考数学选择题选项出现的次数是有严格要求的!15道选择题,那ABCD每个选项都必须是三个或是四个!假如说你做完选择题,发现有三道题不会做或是叫不准,回过头查一下选项,发现剩下的12道题只有1道题选D,那么恭喜你,不到5秒钟的时间,你捡回了至少两道选择题! 

3、高考100天英语成功逆袭方法

高考英语,英语考题中单项选择讲得最多,但占的比例少,千万别把精力浪费在单选上面太多!高考单选中语法题会越来越少,而词汇题越来越多,所以千万不要把大量的时间浪费在语法上!不如好好的背一背单词!得阅读完形者得天下,阅读与完型在英语考试中起了决定性作用,阅读尽量不错或少错!英语,完形填空20个选项,ABCD一定都是5个!完形填空做到最后有一两个不会的可以查一下选项个数。

不知道你们记不记笔记?很多同学每科都有一大本甚至两大本,但没有时间看,那为何要浪费时间?剩下的时间多背一些单词多好。建议准备一个小本子,可以装在口袋里随身携带的,上面记什么那?不管哪科,遇到完全不会的东西不要往上面记,专门记那些似懂非懂或者掌握不好的的东西,比如说似曾相识,但记不清的英语单词,生物知识点,语文生字等,然后随身携带,一有空就看一眼,等一本记满了整理一下,已经彻底掌握的就不要了,把还没掌握还得整理下来,抄到新的小本子上,这样,保证自己只有一本笔记,而且随时都可以看。

4、高考100天理综成功逆袭方法

高考理综,高考理综方面规律性最强,尤其是物理和化学。好好研究高考题,一定会得到质的飞跃!但生物不好说,因为生物知识点太多,太碎,尽一切可能好好背知识点吧,生物把知识点背好了,想打低分都难!物理大题与数学不同,物理的大题步骤分很多,结果反而占不了多少分,不会做的题写公式都能得不少分,至于怎样多抓采分点,认真听课就可以了,但答物理大题时,可千万别用唬数学批卷老师的方法,批物理大题因为步骤与公式占分比重太大,老师会看你步骤的!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课程推荐
  • 名师辅导
  • 学员风采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