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课程列表>正文

2017年山西各专业具体考试安排及艺考录取规则,了解艺考,拿下文化课!(二)

2016-12-07 11:45

来源:太原新东方

作者:

今天太原新东方1对1学习中心与你一起了解,2017年山西各专业具体考试安排及艺考的录取规则!

艺考文化课

一、美术

1、考生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和美术专业准考证于12月18日到各市招办设立的考点准时参加考试。

2、考试科目及时间:

12月18日上午:色彩8:30—11:30;下午:素描14:30—17:00,速写17:00—17:30

各科目分值均为100分,满分为300分。

3、考试所用画板、画具、马扎等用品考生自备

二、音乐

1、考试科目:理论(听写、乐理)、视唱、演唱(奏)。

2、理论考试:考生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和音乐专业准考证于12月18日下午(14∶30—17∶30)到各市招办设立的考点准时参加理论考试。

3、专业考试内容:

所有考生均须参加两项科目考试:(1)视唱科目考试;(2)根据专业要求在下列科目中选择一项。

①声乐专业:歌曲一首;②器乐的钢琴专业:练习曲一首或复调乐曲一首、主调乐曲一首;③器乐的手风琴、管弦乐专业:练习曲一首、乐曲一首(打击乐专业:小军鼓乐曲一首、马林巴或民鼓乐曲一首);④器乐的中国乐器专业:乐曲两首;⑤电声乐专业:练习曲一首、乐曲一首(键盘〈含电子琴、双排键、钢琴〉、架子鼓、电吉它或木吉它、电贝司、电声萨克斯均可);⑥音乐学(含史论)专业:选考声乐或一种器乐专业的考试科目;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任选一种器乐专业的考试科目。

4、专业考试时间:2017年1月4日开始(具体时间见音乐专业准考证)。

考试地点:山西大学(太原市坞城路92号)。

考生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和音乐专业准考证准时参加专业考试。

音乐各专业:满分为100分。听写占14%,乐理、视唱各占8%,演唱(奏)占70%。

5、音乐专业考试除钢琴外,所需乐器考生自备。声乐考生在指定的曲目库内选歌曲一首。演唱曲目由考生根据个人唱法(美声、民族、通俗)在《山西省2017年声乐专业考试曲目库》(100首)中自行选定且应根据曲目所标注的调高演唱,不得使用曲目库之外的曲目参加考试。

考生进入考场前须向工作人员报告考试曲目和序号,不得自带伴奏、乐谱、磁带(光盘)。电声乐、打击乐专业的小军鼓乐曲可自带伴奏。其它器乐考试时间原则上控制在20分钟内,一律不准带伴奏。所有参加专业考试的考生均不允许化妆,否则不予参加考试。

三、书法学

1、报名:2016年12月24日—29日,考生登录太原师范学院网站(http://zjc.tynu.edu.cn)完成网上报名、缴费和准考证打印。

2、考试:2017年1月1日,考生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和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的书法学专业准考证,并按准考证要求参加考试。

3、考试地点:太原师范学院(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319号)。

4、考试科目及时间:2017年1月1日。上午:临摹(临楷书、临隶书、临行书)8:30—11:00;下午:中国书法常识14:00—14:30,创作(楷书创作、自选书体创作)14:30—16:30。

书法学专业满分100分。临摹占30%(临楷书、临隶书、临行书各占10%),中国书法常识占10%,创作占60%(楷书创作、自选书体创作各占30%)。

5、考试所用毛笔、墨、砚、毡垫、毛洗、镇尺等用品考生自备

四、舞蹈

1、考试科目

基本功考核:地面练习、擦地、小踢腿、蹲、单腿蹲、控制软开度、单一小跳、单一中跳、简单的技巧等。

自选舞蹈表演:自选1分钟的舞蹈一段。

音乐命题即兴表演:即兴创作(现场指定)。

2、考试时间:2017年1月4日开始(具体时间见舞蹈专业准考证)。

考试地点:山西大学(太原市坞城路92号)。

考生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和舞蹈专业准考证准时参加考试。

舞蹈专业满分为100分。基本功考核占40%,自选舞蹈表演占30%,音乐命题即兴表演占30%。

3、舞蹈专业考生表演所需道具自备,考试一律要求穿纯黑色的练功服(衣裤)或连体体操服(配白袜子)。考生可两种服饰任选一种,长(短)袖不限,服装上不允许印有任何图案。所有参加专业考试的考生均不允许化妆,不允许戴头饰,否则不予参加考试。

五、广播电视编导及戏剧影视文学

1、报名:2016年12月11日—15日,考生登录山西传媒学院网站(www.arft.net或www.cusx.edu.cn)完成网上报名、缴费和准考证打印。

2、考试:2017年1月2日—5日,考生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和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的编导类专业准考证,并按准考证要求参加考试。

3、考试地点:山西传媒学院(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25号)。

4、考试科目:

(1)笔试:①文学写作:根据提供的几个词作为元素或给定的素材,围绕这些元素或素材写作;②影视材料评析:根据提供的影视材料,写出一篇评析性文章。

(2)面试:①基本条件:普通话、形体、形象、气质、身高;②即兴评述:现场抽题,准备3分钟,不得形成书面提纲或文稿,限2分钟;③才艺展示:声乐、器乐、舞蹈、曲艺任选一项。伴奏带(光盘)、舞蹈道具、乐器(钢琴除外)自备。

广播电视编导及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满分400分。笔试占60%(文学写作、影视材料评析各占30%);面试占40%(基本条件与即兴评述占30%,才艺展示占10%)。

六、表演

1、报名:2016年12月11日—15日,考生登录山西传媒学院网站(www.arft.net或www.cusx.edu.cn)完成网上报名、缴费和准考证打印。

2、考试:2017年1月3日—5日,考生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和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的表演专业准考证,并按准考证要求参加考试。

3、考试地点:山西传媒学院(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25号)。

4、考试科目:(1)基本条件:形体、形象、气质、身高(女160厘米以上,男170厘米以上)。(2)基本素质:声乐(自备歌曲一首)、形体(自备舞蹈、武术一段,限1分钟)、台词(朗读自备文学作品,限2分钟)、表演(集体命题小品)、才艺展示【戏曲、曲艺、杂技、魔术、乐器(所需乐器自备)等】。

表演专业满分100分。形体、台词、才艺展示各占20%,表演占30%,声乐占10%。

七、播音与主持艺术

1、报名:2016年12月11日—15日,考生登录山西传媒学院网站(www.arft.net或www.cusx.edu.cn)完成网上报名、缴费和准考证打印。

2、考试:2017年1月6日—8日,考生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和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准考证,并按准考证要求参加考试。

3、考试地点:山西传媒学院(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25号)。

4、考试科目:(1)基本条件与指定作品朗读:①基本条件:发音器官无疾病,普通话,形体、形象、气质、身高(女160厘米以上,男170厘米以上);②新闻播读:现场抽题,限2分钟;③文学作品朗读:现场抽题(不同体裁的中外文学作品片段,字数300-400字),限2分钟。

(2)即兴评述:现场抽题,准备5分钟,不得写成提纲或文稿,限3分钟。

(3)才艺展示:限唱歌、舞蹈、曲艺、演奏类(除钢琴外,其它乐器自备),限3分钟。

(4)自备文学作品朗读:限2分钟,体裁不限。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满分100分。基本条件与指定作品朗读占45%,即兴评述占35%,才艺展示、自备文学作品朗读各占10%。

艺考的三类录取规则

1:文达专录:文化课达线的前提下,专业课按照由高到低的顺序录取学员。

一般而言专业类的院校、动漫类型的专业性强的专业按照此规则录用。以前按照文达专录规则的院校有80%,而今年降低到了65%-70%。这类型的基本都是要求校考的。如果学生是这类型的学生,那么文化课规划只要达线就可以。三本的100%是文达专录。

2:文+专: 按照文加专的综合分数排行榜录取。一般文专是37开或是46开,即:文化课占3或4,专业课占6或7.

(好的综合类院校、设计类专业、美术史论、美术教育学等专业按照此规律录取。)这个录取规则在美术的院校达到了35%-40%。基本只要统考不要校考的学校都是这个规则。省内的学校全部都是这个规则,二本一般达线就可以,一本B 要求以文化线跳十分,想走一本A需要文化课达到400分以上。

3:专达文录:专业课达标,按照文化课的由高到低的顺序录取。(这个类别典型的就是编导类型的院校录取)。虽然是专业优先,但是文化课也不可以低于艺考文化课分数的85%。


接下来让我带你参观下校区环境吧!

太原新东方校区

太原新东方校区

太原新东方校区

太原新东方校区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既然知道了新东方,还需要做选择吗?

来新东方一对多,你的未来不是梦。

将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拼命的自己,

未来的你,必然无愧做出正确决定的自己。


您可能还想看:

2017年“艺考难”? 不用怕!太原新东方带你了解艺考,拿下艺考文化课!(一)

高考百日冲刺4人班 / 6人班线上预约拼班啦!

中高考大考将至,太原新东方1对1教室承载名校梦想

太原新东方一对一课程辅导的服务流程及价格优惠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课程推荐
  • 名师辅导
  • 学员风采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